close
 騎單車是正夯的活動 
當初買了單車才半年 
就因為懷孕了 
只能擺著生鏽 
兩輛車騎沒超過5次 
如今Q比總算長大些 
塵封鐵馬終於可以重出江湖了

保險起見 
先去河濱公園(自行車專用道)試乘 
主要是讓Q比試試看 
會不會害怕抗拒坐在後面的安全座椅上 
結果他開心的很 
剛開始當然還是有點怕怕 
小手緊握扶手 
很快的就一付很輕鬆享受的模樣囉...

試乘成功後 
去選購安全椅 
原本要裝在Q拔的車上 
但是找不到適合的規格 
只好裝在我的小摺上 
Q比看到都迫不及待的要坐上去 
擇日出發~YA!

先從初級的開始 
首航目標:台大校區 
第一關:要從我家山坡滑行下山 
....重力加速度下......往下衝 
感覺到煞車超吃緊的...好可怕喔 
真是給他捏一把冷汗.....@@"

還好平安滑行到平地 
先去車行檢查煞車 
載著寶貝在大街上跑 
還是安全為首要

檢查後安全無虞 
避開車群走小巷 
開始前進至台大

假日外來的遊客真不少 
尤其今天天氣舒爽 
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放風 

讓Q比在草地上奔跑玩球好一會 
然後騎著車穿梭在校園中 
以往都無法這麼愜意的漫步校園 
因為太大的 
有了單車還真是舒服呢... 
一路上跟Q比介紹 
這是大王椰子樹.楓樹.小葉欖仁..... 
他一路超開心的 

中午我們把車停在校區到公館用餐 
回來後 
看天色不對 
正要打道回府

就開始飄雨 
正盤算著雨若一下不停 
可能要到朋友家躲雨時 
覺得怎麼有東西一直撞我的背 
回頭一看 
"Q比竟睡著...." 
彎著身.頭頂著我的腰 
睡得可熟勒 
這下怎好呢... 
只好把Q拔車放路邊 
他騎我的小摺回去 
我只好跟Q比乘小黃返家 
就這麼結束了Q比的單車遊初體驗....完成度70﹪..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1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