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Q比在遊戲間玩耍
開心的跑跑跳跳
我才轉身出去客廳拿東西
不一會就聽到他嚎啕大哭
連忙衝進去
看到他已經趴在地上狂哭
趕緊抱起他來
哇~
居然咬破下嘴唇
血流一整片
差點把我嚇壞
大喊Q拔拿衛生紙進來
可憐的小孩還是狂哭不止
抱他在懷裡秀秀
一邊輕拭嘴角的血一邊端詳他的傷勢如何
下嘴唇啃破一個約0.5公分的傷口
整個嘴唇腫好大一包
看來超痛的
做媽的我心疼不已.
也自責自己沒即時保護他
樂極生悲
研判他是要追逐我出來
急忙中絆倒或踩空
整個人跌倒至30cm落差的地板上
10分鐘後停止哭泣
自己不斷的用舌頭舔舐傷口
作勢阻止他便一直閃躲
像是小狗在自我療傷似的
看了還是心疼...
還好不一會他似乎就忘了傷痛
又生龍活虎的玩
只是還是會不時的去舔一舔
等他睡了敷上一些口腔藥膏
希望有助殺菌及癒合
------------------------------
今早上有略微消腫了
剛剛保母來電
說Q比在小睡
不時兩手微微抽搐
應該有去"驚到"
保母建議說:
收收驚或是下午先用"抹草"洗一洗看看
雖難小孩難免會跌倒受點皮肉傷之類的
但是當媽媽的還是希望能夠平平安安毫髮無傷
或是能代替他承受
若也能藉此學到一點教訓
以後能夠慢慢來別這麼猴急了
也算花代價長點智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1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